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奧飛動漫:商業模式清晰的國內動漫產業領軍者

本文屬於研究報告欄目,僅為分析人士對一隻股票的個人觀點和看法,並非正式的新聞報導,不保證其真實性和客觀性,一切有關該股的有效信息,以滬深交易所的公告為準,敬請投資者註意風險。






投資要點:



公司是國內最大的動漫玩具企業,主營業務為動漫影視節目的製作、動漫形象的創作、動漫玩具和非動漫玩具的開發、生產與銷售。 公司採取集動漫內容創作與動漫產業運營為一體的商業模式,在國內處於領先位置。



目前公司通過批發、零售以及批零結合三種方式,產品已進入了分佈在全國各地的近兩萬家商場、賣場和玩具銷售店,是國內玩具行業中營銷體系最為完善和終端數最多的企業之一。



11年全年公司將至少有5部動漫影視節目上映,影視節目數量多於10年,我們預計11年公司推出的影視節目收視效果也將好於10年,並帶動公司玩具等衍生產品銷售情況優於10年。



公司旗下的“澳貝”嬰童玩具目前是中國嬰童玩具第一品牌,10年收入預計在8000萬元,我們認為公司在嬰童玩具領域的領先地位可以保持甚至可以進一步擴大,未來五年“澳貝”品牌的業績增速將在20%。



公司於10年上半年收購了“嘉佳卡通”頻道並對其進行了一系列改造,目前該頻道覆蓋人口近3億。 預計11年該頻道將有望實現盈虧平衡,覆蓋人口將達到5億。 “嘉佳卡通”頻道作為稀缺的媒體資源對公司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我們預計公司2010年-2012年將實現歸屬母公司淨利潤1.11億元、1.42億元和1.91億元,增速分別為9%、29%和35%。 預計公司2010年-2012年每股收益分別為0.43元、0.56元和0.75元,對應當前股價市盈率分別為73倍、57倍和42倍。



公司盈利模式清晰、產業鏈完整,動漫內容創作與動漫產業運營水平在國內處於領先位置,未來發展前景值得期待。 但公司目前股價估值較高,在傳媒板塊內也處於高端,僅給予“觀望”評級。



風險提示:公司動漫影視節目收視效果低於預期,動漫玩具被嚴重盜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